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系列报道之汉语言文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2019620日——21日,中文系举办了唐山师范学院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汉语言文学专场比赛。本次大赛分为两个赛场,分别在北院文科楼第七、第八阶梯教室同时进行。大赛的内容是初中语文,形式为模拟授课,授课时长为35分钟±5分钟,要求必须有板书,不得使用PPT。在一天半的赛程中,25位选手角逐激烈、各展风采,中文系15位教师评委为选手评分并进行现场点评,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全程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3名。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张学鹏教授、中文系主任高光新博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师范生讲课大赛是师范生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要求汉语言文学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全员参与,采取导师制,通过分组选拔、指导产生参加决赛的选手,能够帮助全体师范生有效提高教学能力,夯实学科素质。中文系将一如既往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素养、教师职业素养以及良好的教育教学能力的教育工作者。

 

(中文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