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系列报道之生物科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625日,生命科学系于南院第五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唐山师范学院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生物科学专场)”。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李春香,副书记马丽贞,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郑素玲,以及马超颖、陈桂平、武炜、张连忠、高凤菊、贾晓宇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为16级优秀实习生代表,16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阶段,16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全员参与,采取校内试讲导师制,以导师所带领小组为单位进行顶岗实习教学汇报,之后各组选送优秀实习生代表参加决赛。决赛阶段,比赛形式为模拟授课,参赛选手任选初中或高中生物学某一片段进行说课并讲课,要求有板书设计,不得使用PPT。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呈现了自己最精彩的表现,自然大方的教态、巧妙选用的教学策略、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用心准备的教具板图,教学循循善诱、师生互动频频,一个个精彩的授课展示吸引了在场的全体师生。最后,生物教法贾晓宇老师为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总结了参赛选手授课展示的八大特色,同时也提出了五点教学建议,为在场的每一位刚刚结束实习的准教师们指点迷津。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于楠楠同学带来的《神经调节的方式——反射》一节的教学展示赢得了全体评委的认可,荣获第一名。

本次教学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系承办,旨在检验和巩固教育实习成果,强化实习生教学技能,促进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mmexport1561436741123

 


 

 

 

 

 

 

 

 

 


             全体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生命科学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