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评教成绩下发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各单位:

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评教成绩现已统计完毕,现将此次评教成绩的统计方法及排名百分位说明如下:

一、统计方法介绍

此次采用标准分数的方法对学生评教成绩进行统计。每位教师在行政班中的原始评教成绩,去掉最高及最低各10%后,计算出在该班中的评教成绩,将其转换为标准T分数,作为教师标准T分数评教成绩。

标准分数(也称Z分数)是某一原始分数与平均数之差除以标准差所得的商。即:Z分数 =(某教师在某班得分-该班所有教师平均分)/标准差

Z分数是以标准差为单位表示某一分数在全体中所处地位的相对地位量数。能够反映某教师在某班所得分数的相对位置。

T分数也是一种标准分数,但不同于Z分数,Z分数不符合百分制习惯,故转换为T分数。

我校采用的T分数计算办法是:

T=全校原始评教成绩标准差的平均数*Z+全校原始评教成绩的平均数

二、排名百分位介绍

每位教师的最终标准T分数评教成绩形成后,公共课程按开课单位计算出排名百分位;专业课程按学生所在系()计算出排名百分位;素质拓展课和大学生职业指导课分别排名;对于既上专业课又上全校素质拓展课和大学生职业指导课的教师取其平均值,做为该教师的评教成绩,并在系()内计算出排名百分位;请仅上全校素质拓展课程和大学生职业指导课程的教师分别到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和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查询排名百分位。

三、其它说明                     

每位教师可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上查询到本人去除10%不合理数据后的原始评教成绩,查询方法:登陆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教师质量评价查询评教成绩。

每位教师的标准T分数成绩和排名百分位由各单位负责向本单位全体教师传达,行政部门任课教师请到开课系()查询。

                                                           教务处

                                                        201011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