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暨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团队协作意识,经研究决定从全校范围内选拔具备较高人文素质的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内容

(一)竞赛主题:观乎人文,化成天下;

(二)竞赛内容:

1.文史哲的基础知识;

2.传统文化经典阅读;

3.必要的艺术修养;

4.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

二、组织方式

(一)本次竞赛由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中文系承办。竞赛设唐山师范学院人文知识竞赛组委会,由教务处、中文系领导及相关老师组成,负责竞赛的组织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文系教务办。

(二)本次竞赛分为报名(各系院部组织)、初赛和复赛三个阶段。

1.初赛:形式为闭卷考试,题型为填空、选择、问答等,考核内容包括文、史、哲、艺以及必要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

2.复赛:根据初赛成绩,择优进入复赛,复赛的形式是面试,考核内容为常识问答、即兴演讲,主要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沟通和临场应变等能力。

三、报名与赛事安排

唐山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均可报名。

(一)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由各系教务办汇总,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519088681@qq.com邮箱,纸质盖章报名表送至中文系教务办(北院文908)。不受理个人报名。

(二)赛事安排

1.竞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2日截止。

2.初赛时间:2018113日周六上午8:309:30

地点:北院文科楼4阶、7阶、8阶教室(具体考场安排会在报名结束后,由组委会通知各系)。

3.复赛时间:201811616:0018:00

复赛地点:北院文科楼926会议室。

入围复赛的选手将会以电话或短信形式进行通知。

四、竞赛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由唐山师范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选拔的同学将进行集中培训,并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五、参考书目

《道德经》《论语》《史记》《红楼梦》《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

张岂之:《中国传统文化》,高等教育出版社

王步高:《唐宋诗词鉴赏》,北京大学出版社

赵 林:《西方文化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

徐葆耕:《西方文学十五讲》,北京大学出版社

竞赛其他事宜将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附件: 各系报名信息汇总表.xls

 

教务处 中文系

                                  201810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