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关于201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各教学单位: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0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19]37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扩大师范院校师范生招生比例和培养规模的意见》(冀教发[2018]52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办学定位,现将2019年度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1.新增本科专业要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切实做好前期需求调研和论证,以详实的需求调研数据作为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

2.新增本科专业要符合上级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新增本科专业的文件精神和专业结构调整的文件要求,专业布点多、生源差、就业率低的专业原则上不再新增。

3.新增本科专业要符合学校办学定位,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扩大师范院校师范生招生比例和培养规模的意见》(冀教发[2018]5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办学定位,本着“做强师范类专业,做精非师范类专业”的原则,支持增设具备基本条件的师范类专业,控制非师范类专业的专业数量和发展规模。

4.新增本科专业需具备一定的师资、实验、实践等教学保障条件,且有相关学科支撑。

5.各申报新专业单位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文件另附),切实做好新增专业申报工作。

6.申报新专业的各项材料请于711号下午1800前报教务处教学研究室。

联系人:张彬     联系电话:3863084


附件 2019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文件.rar

 

教务处

20197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