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系列报道之英语教育专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根据学校教务处要求,为更好地培养“师德+能力”的师范生,检验实习生教育实习的成果,促进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外语系特举办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英语专场)。

2019620日,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英语专场)在北院文科楼文210教室进行,参赛对象为外语系2016级英语专业本科1-3班的优秀实习生:闫双、丁一宁、张鑫月、黄艳欣、李红、杨爽、许丝雨、尚雅彩、靳阳、刘雨婷、丁宁宁、郝静瑞共12名参赛选手。比赛要求选手自选中学英语课本上内容进行模拟课堂展示,上课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比赛过程中选手必须使用板书授课,不得使用多媒体进行展示,以检验学生的基本教学能力。

各位选手经过悉心的准备,为我们带来了诸多惊喜。本次大赛,师范生们将他们在实习学校所学与所思都完美的体现在了自己这30分钟的课堂中。他们的教学设计结构整齐,课程内容逻辑清晰,知识点的讲解重难点突出,详略得当。他们将评委老师和观赛学生当做自己实习地的中学生,积极与大家互动。他们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牢牢抓住了所有观众的注意力。有的选手还精心自制课堂教具,现场展示所讲述内容的相关实物,让大家印象深刻。

总之,本次教学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及课堂组织能力,也体现出经过教育实习的培训后,学生对中学教师这一职业的高度认可及向往。参赛选手及观摩学生都在本次比赛中受益匪浅。

 



IMG_0196

 

 

 

IMG_0194

 

 

外语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