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系列报道之地理科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为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进学生掌握教学方式和手段,唐山师范学院2019年师范生讲课大赛(地理科学专场)625日在大学道校区北院第六阶梯教室顺利举行。资源管理系主任沈方,地理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17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学生20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资源管理系主任沈方首先讲话,总结16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收获,向他们表示祝贺,对观赛的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进行勉励,勉励他们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努力掌握师范生本领,为明年的顶岗实习做好准备。

比赛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依次为郭小雪、孙冉冉、李沁蕊、陈秋橦、张燃、彭尧尧、李文博、谢金玲、李悦和周江海。参赛学生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授课魅力。课件制作精美,灵活恰当,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巧妙地采用互动式、启发式、案例式、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摩学生的阵阵掌声。

周江海同学讲述气候变化

 

尹力军教授对每个选手犀利精彩的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授课模式与教学方法,课堂生动有趣,使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指出授课比赛中选手们存在的不足,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希望选手们在赛后继续改进,积极为全院大赛做准备。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李悦以沉稳的语音、扎实的专业知识、灵活的授课表现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李沁蕊、周江海两位选手荣获二等奖;李文博、陈秋瞳、谢金玲三位选手荣获三等奖;优秀奖则被彭尧尧、郭小雪、孙冉冉、张燃四位同学斩获。

优秀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一等奖获得者

通过此次比赛,加强了学生间的相互学习,促进师范生教学学习进一步规范化,相信各位师范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与未来在工作岗位上,将通过实践对教学有更深入的理解,为祖国教育事业工作谱写新篇章。

 

                                             (资源管理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