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文学院开展云端教育实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本学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学院本已周密安排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线下教育实习计划未能开展。围绕上级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借助“互联网+教育”的云端模式,文学院领导和教师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制定了详尽的线上教育实习方案,保障疫情期间实习工作的平稳有序。

从今年寒假接到学校相关通知后,文学院就开始积极筹备网上教育实习计划,组织师生开展了多次的线上教育实习实践活动,通过观看语文教学优质课例、组织线上的视频会议或音频会议等活动,指导教师和学生集体备课、编写教学设计、准备教学资源,并开展了线上教育实习模拟授课的指导工作。

615日上午,文学院还特别邀请了唐山实验学校初中部语文教师杨苗做了题为《初中语文教案撰写例谈》的讲座。讲座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参与教育实习活动的12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就教案编写的基本要求、基本体例和注意事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杨苗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直播间气氛活跃。同日下午,唐山实验学校初中部冯翠红校长为参与教育实习的师生作了题为《自主管理——为班主任搭建幸福跑道》的讲座。在钉钉直播的过程中,冯翠红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管理经验,围绕“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三阶段”班级自主管理、开展班级教育活动的实践思考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讲解,并和同学们展开了积极互动交流,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疫情当前,岁寒情暖。通过本学期云端教育实习系列活动的开展,文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段特殊的线上教育实习历程,给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带来的,不仅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而更多的是教学技能和经验上的满满收获。

 

QQ截图20200703001738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线上模拟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703013005

唐山实验学校杨苗老师为同学们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703013021

 

微信图片_20200703013026

唐山实验学校初中部冯翠红校长为同学们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