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杨涛副校长主持召开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全面总结分析专业建设现状,研究谋划我校“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发展规划。2021年7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专业建设座谈会,教学单位主任(院长)、副主任(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涛主持。

座谈会围绕专业和人才培养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布局和专业群建设、以强化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为抓手提升师范类专业优势、围绕唐山发展海洋经济如何提供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人员针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就专业的定位、布局以及特色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杨涛副校长指出,专业建设是提高学校社会地位和影响力的根本,面对“十四五”学科专业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任务,要对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系统设计、科学谋划好现有学科专业,积极开展新专业建设,探索非师范专业的发展道路,形成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协调发展、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同时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专业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做到补齐短板、突出优势;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做好专业建设,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强化专业特色;主动对接国家和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师范类专业要尽早谋划认证,全校形成合力,确保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加大公费师范生学业过程管理与考核力度,努力提升公费师范生素养。

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的重点和目标,为做好“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工作提出了重要的参考意见。

教务处

2021.7.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