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进校摸底调研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进校摸底调研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任亮,专家组副组长、河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张莅颖,专家组成员廊坊市教育学会会长谢德润、张家口市第十中学校长安锦莉,专家组秘书河北北方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强出席反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英、党委副书记孙立军、姜瑞林,副校长杨涛,纪委书记李同义,副校长李子林、沈玉龙、安文忠出席了会议,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认证院(系)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意见反馈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任亮主持。

专家组组长任亮就我校申报二级认证的三个师范类专业摸底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我校在师范类专业发展和专业认证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我校三个申报专业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突出;二是我校“以抗震精神办学,以大钊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独具特色,发展思路清晰,具有“冀东教师摇篮”美称;三是学校领导班子重视师范专业建设,投入人力物力保障专业发展需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本着遵循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从认证指标认识提升、认证指标关系把握、目标评价机制完善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改进建议。

党委书记王英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向专家组就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摸底调研所做出的辛勤工作与悉心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王英书记说,各位专家专业的眼光、严谨的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各位专家把脉问诊到位,反馈实事求是、建议中肯客观,既为解决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问题开出良方,又为今后推动师范类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指南针与路线图。王英书记表示,唐山师范学院将以这次摸底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专家组的要求扎实做好整改梳理工作,推进师范类专业质量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王英书记指出,以后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原则,进一步强化专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二是进一步协调联动、对症下药,制定改进专业建设的有力措施。三是强化“坚守自我,做大做强教师教育专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专业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1.6.2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