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线上实习与研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2022年4月21日晚19:00,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线上实习与研习系列讲座,特邀唐山市路北区乔屯楼小学王志红校长做题为《立足课程标准  精准把握教材》的专题讲座。王志红校长为唐山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语文骨干教师,有多篇教育教学文章发表并获奖。教育学院副院长高俊霞教授及小学教育专业29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志红校长从事语文教学工作26年,具有较高的教育理论水平、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在讲座中,她从备课的切入点及单元整合教材的角度,分析了如何解读新课标,怎样结合单元说明等。同时,从语文教学的微小细节出发,讲授了如何精准把握教材,怎样确定训练点,如何保持语文味儿等。讲解中,针对师范生教学技能学习,提出要统领全文、不要将课文分解得过于零碎等注意事项。

 

王志红校长以其卓越的学识、丰富的案例,将小学语文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将阐释说明与例析讲解相融,不仅“授之以鱼”,也“授之以渔”,同时让师范生切身体验和感悟,达到“悟其渔识”。每一位在读师范生均应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与专业实践能力,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努力做到“课前未成曲调先有情,课中一枝一叶总关情,课后意到深处更浓情”,打造语文教学的人文课堂。

(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