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参加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示范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华北理工大学刘春凤教授牵头申报的“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4月10日上午,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在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上成功召开,首批成员涵盖华中、华北、华南、西北、西南、东北六大区域的40多所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我校作为成员单位之一共同参与建设。

4月23日上午,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通过虚拟教研室(钉钉)客户端,面向全体成员开展了讲授一堂示范课的教研活动。来自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我校数计学院副院长刘庆辉、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王红丽、统计学教研室主任郝璞玉等5位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王晓敏主持,虚拟教研室主任、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刘春凤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肖华勇教授、汕头大学单丽副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张玉平副教授分别做了示范课讲授,分享了《数值计算方法》《数学建模》《线性代数》《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促进了教研室成员教学水平的提升。

 

 

 

 

 

本次活动中专家们分享的示范课程在我校均有开设,参会教师表示受益良多,在教学方面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启发和思考。通过参与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对今后教研活动的开展以及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新模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平台。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