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公费师范生“师德报告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202261日,数计学院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公费师范生“师德报告会”,会议由数计学院院长李师广主持,学院全体公费师范生、部分教师和师范生共计2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唐山市路南区万达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教育部首批领航名师、河北省首届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河北省首届中小学学科名师、河北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魏晓晨老师做了题为:“大先生是怎样炼成的”的宣讲报告。

 

魏晓晨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对教师的要求入手,分析、阐述了“先生”的含义,详细讲解了四位大先生:徐特立、成仿吾、苏步青和霍懋征的生平故事,并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号召同学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领路人,最后用三个故事隐喻教师成长的三重境界:明晰的愿景、坚定的行动和叠加的再激励。

 

报告会主题明确,魏晓晨老师宣讲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帮助与会教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师德内涵建设重要意义,提升了师德教育认识,强化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育。

本次报告会由教务处主办、数计学院承办,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度,提升师德水平和师德修养,引导广大师生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崇德修身,潜心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 “四有”好老师。

 

                                   (教务处 数计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