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根据《唐山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办法》(院字〔2021〕14号)要求,我校即日起启动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建设课程类型和门数

1.类型: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共分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五类;

2.本次立项建设课程15门。

三、申报条件

校级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五类课程申报、建设需参照《国家、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执行。申报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还需符合以下要求:

1.申报线上一流课程应为原省级精品课、校级精品课、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2.申报线下一流课程应为原省级精品课、校级精品课。

3.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应为在我校网络教学平”上线,且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

4.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不做其他要求。

5.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以上教学团队所在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程申报校级一流课程不受条件1-3限制。

四、课程推荐

各教学单位根据《唐山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办法》(院字〔2021〕14号)相关要求,择优推荐。每个教学单位限报2门;承担全校公共课教学任务的单位可增报1门公共课程;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以上教学团队可单独增报1门专业基础课或专业核心课程。

五、报送要求

申报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填写《唐山师范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申报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填写《唐山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填写《唐山师范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

申报材料由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11月15日下班前将课程申报书(一式15份)、附件材料(一式2份)报教务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493601249@qq.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彬,电话:15203151186。

 

附件:1.《唐山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办法》

2.《国家、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

3. 唐山师范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4. 唐山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5. 唐山师范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申报书

 

 教务处

2022年11月3

附件: 2.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建设的通知及附件.zip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