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师院公费师范生“名师大讲堂”第七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为全面落实师院党委“21122”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助力师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唐山市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4月12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师院第七场公费师范生“名师大讲堂”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讲。此次讲座主题为:“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使命担当与路径选择”,邀请到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师德师风建设指导专家、河北省教师教育指导专家、河北省首批督学、唐山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刘洪兴教授主讲,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健稳主持。

刘洪兴从“练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铁肩”入手,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高度,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聚焦理想信念教育,结合教师的专业能力、视野、胸怀,对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进行了阐述。接着,刘洪兴从“绘就不负教育现代化挑战目标”角度,介绍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教育现代化,对新时代教师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号召全体公费师范生要不负时代,绘就加快发展、追求卓越的远大目标。最后,刘洪兴以“成就‘以发展谋幸福’新格局”收尾,强调教师专业发展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只有教师加快发展才能带给学生成长的幸福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并号召全体公费师范生要牢固树立以发展谋幸福的新格局。

 

刘洪兴的讲座站位高、立意新、策略实,很好地诠释了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使公费师范生深入地了解了如何构筑信仰之光、爱的情怀、学习习惯、研究精神、哲学修养、写作能力和坚持的品格,并倡导要诗意地栖居、立德树人、不辱使命、不负青春,在发展中提升职业意义感、职业归属感、职业成就感和职业幸福感。

针对公费师范生开展的“名师大讲堂”活动是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径。师院公费师范生将以“名师大讲堂”活动为契机,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增强职业使命感,筑牢并树立从教的意愿和远大职业理想信念,助力师院产教城融合发展战略,为唐山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助力添彩。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