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建设 教学运行 学籍学位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关于开展首批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各教学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聚焦师范主业,增强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首批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数量及管理

1.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不超过24项,设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2类。

2.鼓励申请人根据《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指南》所列选题选择不同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开展研究,可以对选题文字表述作出适当调整;申请人也可从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对接的视角,结合本人的学术专长、研究基础自行设计选题名称。优先支持《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指南》选题项目(附件1)。

3.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属于校级教研教改项目。

4.立项项目为协同提质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5.项目管理参照《唐山师范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校字 [2017] 68 号)》执行。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项目主持人为我校从事师范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

2.项目主持人应具备相应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有较丰富的教学或教学管理经验,原则上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教师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3.每位项目主持人限报一项。

4.项目研究成员须有基础教育学校名师或骨干教师、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团组帮扶高校相关研究人员和我校在校师范生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团组四所帮扶高校名单:南京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

5.与近年校级教改项目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不再立项(附件2)。

6.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如在研究期限内不能完成,提交延期申请,经教务处同意后,可延期一年。延期一年后仍未通过结项验收的,取消该项目并收回经费。

7.重点项目研究成果要求为北大核心期刊论文、CSSCI期刊论文(含CSSCI扩展库)、专著、教材或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研究报告;一般项目研究成果要求为省级期刊论文、获得市厅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研究报告。研究成果为期刊论文的,期刊论文须被中国知网收录。

8.此次为网上申报,网址:http://tstc.kypt.chaoxing.com/,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书》(附件3)。

9.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410日。请各单位认真做好申报材料的初审工作,将院长(主任)签字加盖本单位公章的《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材料于410日前报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版(PDF格式)发送至邮箱309539761@qq.com。学校将成立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审。

报送材料联系人:战琳 ,电话:0315-3863322

附件:1.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指南

2.2012-2022年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项目一览表

3.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书

4.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3316

 首批协同提质计划对接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相关附件.zip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开发维护: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开发